快樂是什麼?自古至今,許多科學家依然無法給予一個明確的答案。不過我想,所謂的快樂,應該是因人而異吧。有人可以一整天埋首於書叢間,那是他的快樂方程式;有人可以一整天奔馳於操場上,那是他的快樂方程式。快樂方程式有千百種,並不會有正確解答。在世上,最重要的事情,莫過於找到自己的快樂方程式,讓自己的一生,多采多姿的結束,而不是平淡無奇的終結。而甚麼又是我的快樂方程式?我想大概是悠閒的度過一個寧靜的下午吧。



在以前,常常喜歡獨自一人坐在陽台上,桌上有壺茶,陽光透過葉子間的縫隙悄悄的照在我身上,映入眼簾的是青天白雲和一條小溪。靜靜的聆聽,風聲的呢喃細語是一首古詩、小溪的潺潺流水是一段音樂、不時飛來的小鳥是即興表演。聽膩了,閉上眼,任自己神遊各處,前一秒我在台北一零一;下一秒,我已在東京鐵塔。在我的腦海裡,所謂的悲傷和煩惱早已煙消雲散,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快樂與悠閒。就像是脫離了充滿塵囂的房間,到了灑滿陽光的森林,心情自然就好了起來。而我想這就是古人曾說過的「萬物靜觀皆自得」吧?在我心中,或許寧靜加上悠閒便是我一生中最棒的快樂。



我總是欲罷不能,寧靜中,我的時間似乎是停止的,常常不知不覺中,太陽早已偷偷地跑回家了,留下我自己一人,而我卻還沉浸於我自己的快樂方程式。心中快樂的無法言語,就像是一位重達一百二十公斤的胖子,瞬間甩掉了七十公斤的肥肉,感到無比的輕鬆,身體的疲勞也隨之消失,如同獲得新生。這種快樂,不需要用到金錢,也不需要四處奔走,更不需要在公路上被水洩不通的交通氣得七竅生煙。



快樂,其實是人類與生俱來的,沒有人會遺失。細細體會生命中的點點滴滴,那麼快樂俯拾即是。就像是羅丹所說的:「生活中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。」當你看待一件事,不一定要往壞的方面想,轉個彎,便發現這樣其實也不壞。人類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,每個人口口聲聲說要追求快樂,卻一直嫌生活中找不到快樂。但其實他們都忘了,在自己的心中就有著專屬於自己的快樂方程式。



  草莓草莓草莓草莓


評語:能根據自己的快樂,提出相對應的方程式,兩者前後呼應、相得益彰。

排比法用得自然生動,所引名言亦能突出自己的觀點。全文脈絡分明、文氣連貫、承接巧妙。


立晴云:怎麼這次都是男生寫的好呢?女生咧?都去哪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話說回來,清新自然的風格在考試中是很「討喜」的!細膩的描寫景物,讓閱卷老師改作文到要發瘋的心也注入一股清泉,你想,嘴角和分數上揚的比例絕對是成正比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