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是先苦後樂,最後成功達到原先目標的感覺。而我的快樂就是考第一名,靠自己每天用功讀書,得來不易的第一名。


當我拿到成績單時,眼中只看到自己的名次,而我的目光也迅速的移到名次那一格。一開始看到我並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再看了一次,果真是第一名,那種快樂已經到達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境界。想起當初那段讀書的日子,不禁感動得快要掉下淚水。但是那份出自內心的快樂,不允許我這麼做,只保持微笑。而那段苦讀的日子,也讓我吃盡了苦頭,一直到現在拿到第一名,才知道那段時光沒有白費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古人說:「要怎麼收穫,先那麼栽。」我想這是一個不變的道理。


在這次苦讀之後,並且也達成了自己的目標。這種先苦後樂的快樂,才是最快樂、最實在的。這種快樂是出自於內心的感受,這種快樂早已遠遠的超越我的想像。快樂到完全說不出話來,只能面帶微笑。但是這個快樂卻不能和別人分享,因為考第一名就一定會有人輸,所以快樂的往往只有自己,沒有別人。


快樂是內心深處的一種喜悅成分,而發生的事件就像內心的鑰匙,當心門被打開,那種快樂就會像陽光一般的灑下,直到內心再次關閉。在內心未關閉之前,心情一定會非常喜悅。而那份快樂就在內心深處的某一個地方,等待內心再次打開。


彩色愛心 彩色愛心彩色愛心彩色愛心


評語:定義清楚,段落分明,架構完整,清楚而直接的表達出內心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中點出有別於一般人對快樂的感受,在應該快樂的時候想到自己不能太快樂,了不起。


立晴云:讀書的快樂不僅僅從書中得到的,有時也是成就感的滿足,是一種自我的超越!

     這篇文章能分享這種快樂秘密,很有創意的想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