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是生命的泉源,少了它,生命就像一口枯井,了無生趣;快樂是人生的催化劑,促使我們完成所訂定的目標。



痛苦的過一天是二十四小時,快樂的過一天也是二十四小時,那何不選擇快樂呢?對我來說,「運動加讀書等於我的快樂方程式」。古人云:「日知其所亡,月無忘其所能,可謂好學也矣。」讀書可增長我們的智慧,充實自己的內涵,避免讓自己馬齒徒長、虛度歲月。快樂源自充實的心靈,充實的心靈源自讀書,我們隨時讀書就隨時快樂,能尋獲讀書的樂趣,便多了一副對抗外在誘惑的力盾。



我最喜歡的科目是理化,因為這與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現象最有關聯。以前,我就對一些事物感到好奇,例如:樂器是如何發出聲音的呢?為什麼撥弄一條弦就可以發出悅耳的音樂?原來一切都與「振動」有關。當物體振動夠快時,我們的耳膜便能感應到物體所產生的「波」,因而產生聽覺。每當了解一個新知識時,便打從心裡感到快樂。五柳先生曾說:「好讀書,不求甚解;每有會意,便欣然忘食。」現在多多少少可以感受那份喜悅了。



平時我也喜歡運動,項目有:籃球、排球、慢跑、游泳和爬山等,不過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棒球了。假日時,會請父母帶我去棒球打擊場練習。剛開始,是個七十公里球速的球都摸不到邊的小毛頭;現在,已經可以打到一百二十公里的球速了。站在打擊區上,繃緊全身的神經,做好萬全的準備迎接下一球,鏗!這一球打得扎實,只見球遠遠飛去,隨後落在網子上,這讓我提升不少榮譽感與自信心,繼續迎接下一個挑戰。



每個人的快樂都不盡相同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快樂,只要用心體會,都可以獲得那份生命的泉源,讓這個方程式的解成為屬於自己的催化劑。



彩色愛心彩色愛心彩色愛心彩色愛心彩色愛心



評語:段落分明,架構完整,說理流暢而生動,敘述明快富有節奏,修辭運用得心應手。全文寫來感覺不費力氣、不假雕琢、渾然天成,讀來格外舒暢。




立晴云:第二段的層遞法「快樂源自充實的心靈,充實的心靈源自讀書」,別出心裁,可見有下功夫。
老師常上課說,你們的文章是不是有用「心」真的是看得出來
的。

還有第四段的棒球「打擊」,是不是很有臨場感啊!掌握「動作的節奏」去描寫,是很好運用的。把你喜歡的小活動,用「片段剪影」方式,把最特別之處寫出,希望大家都能往這目標邁進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