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動分為兩種:一種是永恆的感動,一種是短暫的感覺。而最美的感動卻是短暫的感覺,因為它是瞬時間出現,轉眼就消逝,記憶卻更加深刻地烙印在腦海中。而且回憶通常都是非常美的,即使當下不覺得,但是回想起卻是耀眼的,更何況是當下就覺得美的事物,回想起來一定更加閃爍,更加燦爛。

那天我們回到鄉下的外婆家,天氣是那麼的晴朗,空氣是那麼的清新,外公外婆的笑容是那麼的和藹,在這樣的午後當然一定要獨自一人去好好品嚐一下田園的寧靜。於是騎上舊舊的腳踏車輕輕地離開,看了田地裡稻穀生長的景象、白雲的輕柔、鳥兒的清閒,蝴蝶的自在,一切是如此的美好,可是在此時,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。

雨迅速打下,飛落的雨滴打濕了我的全身,最後躲到小屋下避雨,可是躲雨的小屋太小,雨依舊斜打在身上,覺得非常冰冷、黑黯,心情也沮喪了起來。過了好一段時間,雨便漸漸停了,我慢慢帶著被澆淋煩悶的心情走回家去。頓時抬頭一看,突然間我笑了。原來是七彩繽紛又美麗動人的彩虹,它的顏色紅、澄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,分別耀眼也如此和諧並列著,在淡淡的藍天中格外燦爛。這時我的笑容如同彩虹般彎彎的掛在嘴角,心中感到一種甜美的幸福,雖然不久彩虹就消失了,但它卻永遠刻畫在我心上,它是光與水做出最美的魔術表演,也是最精彩的一場演出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下午的彩虹對我來說,不僅僅是美的感動,同時讓我明白了一件事:不管多大的困難或困境,最後終將開出美麗的花朵和最耀眼的彩虹,所以不要灰心沮喪,充滿的信心和希望,沒有什麼事情能將我們擊敗的。

分隔線-火車 

評語: 能夠在自然美景中體會深刻的感動,用輕鬆寫意的筆法帶出簡單的景色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凡中見偉大,從彩虹領悟出的哲理,創意令人激賞。

寶貝們,每篇文章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這篇文章絢麗的景色和不落俗套的感想,你曾想過嗎?

作文是需要相互激盪出靈感的,腦袋要是不願意動,那永遠就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樣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