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噹─噹─噹─」放學的鐘聲響起,在整個校園迴繞,像把利刃瞬間割破了上課的肅靜。「大家明天見。」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著。


去年的冬天放學時刻,我站在校門口打著電話,因母親尚未回家而爺爺身體不佳,必須再等一個鐘頭。起先太陽還斜斜照射著,趕走些微寒意,身旁的同學陪伴著我,這時路上車水馬龍,回家的同學如潮水不斷從學校湧出。漸漸的,天緩緩暗下來,我看著同學坐上家長的車,臉上皆帶著一抹清淺的微笑揮手,遠去。最後,剩下我,孤獨寂寞的一個人,在寒意沁骨的冬天晚上等待著,不禁低下頭來,落下一滴又一滴的淚水。


「哭甚麼?」一聲沙啞的台語鑽進耳縫,原本我以為是錯覺,但因這聲音太熟悉了,於是我抬起頭來。這面容雖被冷風吹得乾裂且看似多了些皺紋,仍遮掩不了和善,是阿公,連忙遞給我一件薄外套。阿公早上七點就出門工作,不畏辛苦為家庭打拚。回到家,因為怕我著涼,不懼風雨,帶溫暖給我。一想到這,一股暖流從心中湧出,擴散在整個身體,雖然只是件薄外套,卻由內而外溫暖的我全身。我後悔當時哭泣,使「謝謝」兩個字梗在喉嚨,但仍是由衷的感謝。


阿公為了家庭勞碌奔波,下班後,仍怕我受風寒,這精神真的讓我非常敬佩。這份溫暖是最單純的,但卻會一直存在我心中,每當我回憶起,這份溫暖還是會在血液中跳動。

企鵝動畫分隔線

 


評語:文字刻劃深入,善用比喻且有獨到之處,對內心的感受亦能轉換為具體文字清楚表達。

這個同學描寫親情的文筆都特別細膩,而且有很深的意味,
作者本人可是「高大的男孩」,所以大家不要妄自菲薄!
多觀摩參考,絕對可以增強自己的作文實力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