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感到挫折失意時,需要的是某種溫暖慰藉之感。溫暖可以是一個擁抱、一句鼓勵的話,或是一件倍感溫馨的小事情。這些溫暖,能使得人可以勇敢的再站起來,以樂觀的心來面對接下來所面臨的種種挑戰。

 

今年的校慶運動會,在一千五百公尺項目的比賽中不幸落敗,因為去年參加這個項目可是遙遙領先第二名有二十秒之多,這次敗下陣來,難免失望難過,就因此沉默難過了數日。在今年的比賽當中,我跑到中途便感到身體不適,但想到一旁在為我加油的同學們,以及在賽前給予我鼓勵的師長,我不得不咬牙苦撐,繼續堅持下去。要是在中途就放棄,豈不辜負了大家的期望嗎?我便越跑越賣力,但喘息聲也越來越大,眼看就將抵達終點,突然有人從我身旁加速衝了過去,最後我的體力再也負荷不了,抵達終點時,整個昏了過去……。

 

 

在比賽完幾天後,有一天的午休,班導師便把我叫了出去,我以為是我犯錯了甚麼事情需要改進,原來她來安慰我別太在意比賽的輸贏和結果。「勝敗乃兵家常事」,比賽當然有輸有贏,沒有人總是最贏,也沒有人總是最輸,得失心不要那麼重,每個人都想拿第一名,但第一名也只有一個。她說的這些話我銘記在心,也謝謝她在我最失意的時候給予我適時的鼓勵,讓我感覺整顆心都暖了起來。

 

 

或許只是一句鼓勵的話,但也許能讓對方奮起振作,重建信心。我們要把這種溫暖,帶給生活中的每一個人,造就一個美好溫馨的社會。

天使絲帶

評語:能夠藉由別人所給予的溫暖重新振作,並使自己的意志更加強大,值得效法。

詞暢意達,佈局完整,失敗的心情描寫拿捏妥當,轉折處亦沒有過分誇大。通篇給人沉著穩重的感覺,讀來格外清新、舒服。

 

 

立晴云:簡單的事件,是你們俯拾即是的題材,你們常欠缺的就是「事件節奏感」的描寫,這個男生在第二段描寫動作很緊湊、很生動,動作之中也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,希望大家多讀幾次,好好模仿學習一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