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暖,是在寒冷的時候,好朋友體貼的給暖暖包;溫暖,是在沮喪的時候,好朋友適時地給予鼓勵;溫暖,是在生病的時候,好朋友溫柔的關心。

那時寒流來襲,溫度在一夕之間驟降,原本太陽高照的天氣,變得烏雲密布,而我這敏感又抵抗力差的身子當然就感冒了。我非常的難受,每天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鼻塞又喉嚨痛,連聲音都不見了。做事還糊里糊塗的,拿了這個、忘了那個。跟別人談話都用寫的,讓同學都覺得很好笑。

好笑歸好笑,朋友們知道我不舒服,都叫我趕快回家睡大頭覺,但我堅持不要,他們就叫我撐不下去就趴下休息,不可逞強。當任課老師走進來上課時,看到我,他們就急忙跟老師解釋我不舒服,老師都會替我加油打氣呢!他們也知道我沒聲音,一直叫我不要說話,老師叫到我念課文,他們就跟老師說我的聲音很難聽,讓我逃過一劫。雖然他們說得很令人討厭,但我的心裡卻很溫暖,就像冬天裡可愛的太陽,給我溫暖。

雖然這些溫暖一般人覺得是小事一件,但只要有朋友的關心,哪怕是只有一句話,也會讓我的心頓時溫暖起來。雖然他們會一直故意笑我聲音很難聽、笑我鼻子紅通通、笑我忘東忘西,但他們還是會擔心我、關心我。當他們斥責我不多穿點衣服時、當他們叮嚀我要按時吃藥時、當他們問候我有沒有好一點時,我才明白甚麼叫做「生活中的溫暖」。

 

0112.gif 


評語:平實不做作的筆調給人感覺很舒服,能夠抓取重點不囉嗦。


老師個人很喜歡這篇文章,其實在你們生活周遭常常都會發生許多有趣好笑的事情,
像這樣又難過但是自己也覺得好笑的例子我相信每個人都有,
就像我也曾經從學校樓梯踩空滾下來,心裡不會怪誰,
只是會覺得自己呆呆笨笨的,能像作者用這麼「簡單親和力超高的文字」娓娓道來,確實不容易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